請問Photoshop CS6如繪畫風景和動漫人物,請問該怎麼上色比較好弄,小弟我是第一次碰電繪,不知道該怎麼畫,才能像動漫那樣畫的這麼好!
該從哪著手?

還有,如果我畫完一個人物,想要畫他的背景時,請問要怎麼做,才不會幫背景畫東西時畫到人物。

Photoshop CS6選項有沒有在畫圖時會自動變整齊。

知道的大大麻煩詳細說明!謝謝!







  • 2012-12-11 12:35:25 補充


    我知道用Painter繪畫比較強,但我只有Photoshop CS6,想說先練習繪畫,現在我想知道Photoshop CS6是如何上色的,怎麼上色會比較好用? 是要用哪種工具,知道的大大麻煩解答一下!謝謝!





er">


您好:

動漫上色通常都先上一層薄薄的中間偏淺色的顏色做平均底色,之後開始做「深色定位留淺色」的動作,最後才來修飾最後的最暗及最亮色,才能夠畫出層次分明的色稿,其原理如同彩色鉛筆上色一般,不過較無「透明畫法」這回事。

至於你使用Photoshop CS6畫圖,則須有清楚的「圖層」觀念,筆者通常會在背景圖層加開一層打線稿,之後開始上色,甚至每塗一部分及加開一圖層來用,好處是修改容易,不過你畫之前須先像拼圖前分析圖面各部位相關位置一樣先分析圖面層次顏色之上下關係,如此會較容易上色而不易出錯。

總之,電腦手繪之原理和傳統紙筆手繪相當,須具有相當基礎才能畫得得心應手!

以上。





參考資料
筆者具有美術專業,畫歷十年,繪畫專長為精細鉛筆畫及粉彩類






  • 2012-12-13 20:44:24 補充


    筆者看了樓上大大的補充「你必須要有繪圖板,用筆刷工具上色 」這部分後,依照筆者自己的經驗,你要用不同粗細的筆刷去上色,粗的上大面積,細的上小面積,如同拿不同粗細的水彩筆上色一般,且繪圖板具有「感壓輸入」功能,這時你就可以像控制沾水筆時使用不同力道一樣控制線條粗細了,當然這得靠長時間練習才能獲得的,有繪畫基礎的人也需要練大概一周以內才能上手。

    請自己試試看!